022  

大前天的晚上  陪著女兒看外國人玩滑水道的影片

看著看著  覺得刺激  也不以為意

突然  開始覺得噁心想吐 ->心悸->我起身想說走到房間躺著好了

越來越不妙->癱軟了->不好呼吸  心想完了  突發性的恐慌發作了

天啊 ~ 瞬間覺得真的屎定了 趴在地上叫我老公 

我老公那時還背向我趴在床上玩手機  我叫他  他還輕鬆的回幹嘛?

心裡無限的幹   還不快來救我  結果他轉頭  發現不妙

把我抓起來  到床上  我趕快休息  小孩也很識相  乖乖幫我整理廚房

老公也很乖的提醒小孩要幹嘛幹嘛   總之 家裡一切頓時都自動化了

待 晚點  好一些了  請小孩叫老公給我吃藥   再起來巡視一下家裡  

心裡想  很好  沒有我  也都知道要怎麼整理家裡了

現在打這篇文章心裡面都還抖抖的  緊急的恐慌發作  會嚇死人

不過切記  好好的慢慢的調節呼吸  放心  絕對不會死掉

當下請  不要抵抗那種感覺  就是單純的  先好好的呼吸就對了!!!

不管遇到任何的事情  就是  接受他 -> 面對他 -> 處理他

事隔了這2.3天  都還是有不舒服感  特別是晚上  可能是累了

因為要早起  也沒有睡回籠覺也沒有睡午覺  不過就是單純做點家事

也沒有另外整理什麼 之類的  這幾天就是放慢步調

65859940_461150144668181_7619589913763119104_n  

逛逛市場  買想吃的  看個電視  做些瑜珈  擦精油  聽放鬆音樂   發呆

看書有點困難  因為還靜不太下心  所以不要免強  切記 -> 不要免強

自律神經失調 還讓我在天氣很熱時  穿厚外套  自己都覺得好笑

可能發作的隔天  身體虛弱的很  到了昨天想說釐清一些原因好了

想想原因可能是: 1.秋天  季節轉變  

                      2.上週打掃家裡 拆裝 清洗紗窗 落地紗門

                      3.排卵期  被賀爾蒙操控著

                      4.女兒感冒  氣喘發作  照顧擔心沒睡好

不過換個角度  這就是日常生活中  我應該要學習照顧自己

不管  是天氣或賀爾蒙 或太累  都是一個指標  就是要照顧自己

所以  照顧自己有很多種方法  每個人適合的方式不一定

而且每一次的狀況 都會需要有他不同的方式來緩解

多嘗試些方法 讓自己多點準備  下次不小心又遇到緊急情況時

你將能好好的去調適他  所以 

恐慌也有緊急性的  也有累積來的    該吃藥就要乖乖的吃藥喔~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露西蓁 的頭像
    露西蓁

    露西蓁的部落格

    露西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