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9 (3)  

又好久沒打部落格了

小孩上小學一年級後  媽媽也跟著忙碌起來了

時間變的零散  感覺一直出門又回家  呵呵

會到正題   當緊張焦慮時

我很常這樣  而且小事就可以讓我如此

就算沒事也會因為可能生理期前中後或天氣變換

就是他想緊張就緊張了   怎麼感覺呢?

我是  呼吸變快變短  會好像聽到自己心跳的聲音那感覺(心悸)

我還會摳手 摳指甲  每個人可能反應上會有些不一樣

但  其實真的  不慌不忙就不會亂  就不會被 緊張 牽著走

按照自己的步調行動  你/妳就很棒了

每個人都是不同個體  如果一直照著別人的步調

沒多久  你就會感到疲勞 而  心有餘而力不足

我自己常常緊繃著  不時的就會聳肩  所以現在我常常提醒自己

自己要把肩膀放鬆  書上有另一個建議  是將"手掌放鬆"

大家可以試試看喔!!

還有1:2的呼吸法  就是1吸氣    2 吐出1~2倍的氣

(就是約吸氣3.4秒-----再6~8秒時間用嘴巴慢慢把氣吐完)

這隨時隨地都能做  也不困難 

站著  躺著  坐著  搭車  走路  做家事 時  都ok的~

對於自律神經的平衡是有大大的幫助喔!

用嘴巴用鼻子都可以  這無所謂  看你怎樣舒服就好

我自己喜歡鼻子  因為用嘴巴會太乾

如果經常感到焦慮  或情緒低落  即將陷入恐懼當中時

就一 吸氣 二 吐氣  只要這樣做  就可以獲得改善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露西蓁 的頭像
    露西蓁

    露西蓁的部落格

    露西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