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74  

改變人生最簡單的方法

就是  慢慢來   只要練習放慢腳步  不著急說話 吃東西也慢一些

提醒自己  "不急不徐" 的動作 好處會有很多喔~

一. 身體會更健康

>>1. 細嚼慢嚥 腸胃消化自然好

>>2. 走路慢慢走  不急 交感神經不會太亢奮

二. 精神會更穩定

>>1. 做事不急 自然不緊張

>>2. 放鬆呼吸 可穩定神經

三. 工作或課業 癒而效率提升

>>1. 提前規劃好行程或事先擬定好

        可能無法照規畫走的配套措施

        能不在緊急時候混亂自己情緒

        導致影響自律神經紊亂

四. 人際關係的好轉

>>1. 慢慢說話可以避免口誤

>>2. 說話太快 呼吸也會亂 思緒也會複雜

以上 不需要花任何金錢 或是 工具輔具

只要改變意試 立刻試試看吧!!

自律神經就是一天24小時  一年365天 

日夜不停支撐我們生命活動的組織  就像心臟一樣

在我們睡覺時 心臟 血管一樣都持續運作

就算我們不特別留意  他們也會自律的進行運作

這都是自律神經的功勞

所以書上提到  慢慢來  很重要

因為焦躁 會容易手忙腳亂

個人心得

這幾天  因為天時地利人不合  呵呵  >>小孩放暑假

所以心跳比較亂 常常做深呼吸來穩定自己

睡前也規律吃藥  血清素跟放鬆藥

想想 也不是怪小孩  因為小孩總是有不受控制

他們也無法這麼的聽話  所以自己也要調適心情

也很矛盾  看了一些文章  小孩養成自律很重要

但是經過 情緒勒索方式或是不愉快的妥協大人

這樣會比較好嗎??  自己會自律神經失調就是因為壓力

或者還有其他很多原因  那我還要讓自己的孩子增加此症狀機會嗎?

但是我在焦躁的情況下  真的會希望孩子乖乖養成自律

我才不用一直喊來喊去  叮嚀  提醒  好煩人 

小孩聽得煩  我也講得煩  總是重複 快一點 快一點 的話語

我思考思考 真的要靜下來思考  

要如何讓孩子 有個愉快的心情 養成自律的好習慣

這樣就雙贏了  冷靜  慢慢思考  不急 

因為不會一下子就改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也或許不會改變成我想要的樣子   只少好一點點  慢慢進步也好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露西蓁 的頭像
    露西蓁

    露西蓁的部落格

    露西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