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3  

玩樂放鬆法     

我曾經很討厭自己把情緒都壓抑在心裡面

擔心東 擔心西  擔心老公在外開車工作 擔心小孩 擔心父母

又想要很多的事情都在我掌控之內 (就是我想要很了解所有情況)

>>>想要的太多  能力又太少  

或 擔心別人對我的想法及看法  >>真的覺得 要快樂實在太困難了

所以我們要學習玩樂  讓自己快樂       

人若是樂觀  平凡也是快樂的

人若是悲觀  好運會走躲開的

安排一些玩樂  讓自己開心快活  是照顧自己很重要的一部分

這能使我們身心健康 生活達成平衡狀態       

像我容易緊張  >>  就應該要製造一些放鬆的方法  (聽放鬆音樂 瑜珈)

      壓力很大  >> 就應該要做一些洩壓的事情

                         ( 市場買東西 便宜的小家用品 或 便宜衣服)

至於方法跟哪些事情  就因人而異喔 ~ 要試著自己找出來

畢竟每個人不一樣  我在這邊只是分享自己的心情跟自己的經驗

總之~ 玩樂是一件非常生活化的事情           

在這邊說明  玩樂並不是要你花很多費用  

而是你必須先學會了解自己何時需要玩樂自己喜歡做什麼事情

就我自己而言 何時需要玩樂 1.事情處理完

                                    2.事情太多 消化不完 告一段落的時候

例如: 家裡大掃除 清洗了紗窗紗門 浩大工程 拆到廁所沖刷再瀝乾裝回

        你家不可能只有一片門窗  一定很多  所以消耗超多體力

        這時候完成了  我需要放鬆  犒賞自己一杯好喝的咖啡     

        不一定要花大錢  或是你負擔得起都可以

        你可以選擇 小7咖啡  或是 星巴克有買一送一  或是自己煮

        這些都是可以自由選擇的 坐下來  好好的靜靜的  ~ 品嚐

例如: 事情很多  無法在 一兩週時間內完成 總要有休息喘息一下的時間

        分散一下忙碌的注意力  可以 看一下手機 美美的衣服網站看一下 

        甚至便宜就買一下  或是看看就好  滿足眼睛就好   都可以~   

不要有罪惡感 好好的享受生活吧 !  就像我是家庭主婦  每天搞家事 搞小孩

我不用對自己好一點嗎?? 我不能有自己的時間嗎?? 

之前真得不懂這些  因為辛苦早已成為習慣 但在自己自律神經失調(恐慌症)

我覺得生活要轉換一下  來個輕鬆的  正向的  享受生活  善待自己  

同樣也能成為習慣啊! 試著玩樂看看  找到適合喜歡的事情做   當做玩樂

也是放鬆洩壓的方法  記住 不是要你花大錢  而是要你花時間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露西蓁 的頭像
    露西蓁

    露西蓁的部落格

    露西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