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859940_461150144668181_7619589913763119104_n  

恐慌症 焦慮症 芳香調理
我今天要介紹我的恐慌症發作救星之一
就是精油調理 我都用 多特瑞 精油 (我大嫂介紹的)
每一種精油都有他的功效
精油也有很多種類 都是天然萃取的
精油(essential oil)是一種芳香物質
一般是從植物中萃取出來的芳香分子
為香水、調味料、化妝品等工業的重要產品
以及芳香療法(aromatherapy)的主要原料
精油通常使用水蒸氣蒸餾
其他方法包含壓榨、溶劑提取、樹脂提取、冷壓
其使用於香水、化妝品、肥皂、家中清潔用品和其他產品
用於調整食物或飲料的氣味

以下是我常用的精油

056  

一 絲柏精油 (靜脈曲張也適用)
是以蒸餾方式萃取柏樹的針葉和細枝部位所製成
可使身心清新舒暢 還可以舒緩因運動或久坐造成之不適
用來按摩可幫助肌膚放鬆 舒解筋骨並提升循環

057  

二 尤加利精油 (讓呼吸系統舒適些)
尤加利有許多好處 獨特的香味能使您感覺清新舒暢
平衡及舒緩緊繃情緒 也可用於淨化空氣及提升正向情緒
尤加利的淨化持質對於肌膚有益
可用於淨化表面 也可幫助身心順暢 調整相關肌膚機能達到健康

051  

三 薰衣草精油 (安神 鎮定)
薰衣草是情緒及睡眠最基本會用到的精油
那難忘的香味和獨特的芳香調理作用 也可泡澡用 (滴2-3滴就好)
大家都很喜歡 加幾滴薰衣草到枕頭或者擦腳底 會使人放鬆的香氣

讓夜晚睡眠品質更好
薰衣草是最常用來舒緩肌膚不適及幫助肌膚迅速修復的精油
像我家小孩如如果受傷 我也會幫他們擦薰衣草(小孩要加椰子油稀釋使用喔)
我自己是喜歡在頸後及太陽穴按摩

可以幫助舒緩活動後的肌膚不適並獲得放鬆感受
嗅吸薰衣草可獲得舒壓及安寧的睡眠 可以買個薰香機使用
因為薰衣草的通用性及舒緩的特性 是隨時隨地在手上都要有的一瓶精油

044  

四 檸檬精油 (維他命C)  我用完了  用椰子油代表一下
檸檬也是一種受人喜愛的精油 由檸檬皮經過冷壓程序製成
以保存其細緻的天然特質和肌膚芳香調理作用
塗抹於肌膚 可舒緩身心情緒
通常我會滴1滴 在500CC水裡面 (不是每個牌子都可以這樣喝)
檸檬精油具有多種功能及用途 是有效的天然清潔用品 可做為天然的清潔劑
淨化空氣及表面 也可以促進一整天的清新及健康 含有高濃度的檸檬烯
可提供淨化功能並幫助獲得順暢清新感受

擴香時能使人充滿活力並能促進積極正面的情緒
加檸檬精油在含有水的噴霧瓶中 可以淨化桌面、廚房流理台及其他表面
檸檬精油也可以幫助大型家具的清潔
只要加幾滴在橄欖油中就可以清潔、保護及光亮木質家具表面

011  

五 檸檬草精油 (人稱貧民的乳香)
檸檬草帶有淡淡的檸檬香味

前調為新鮮檸檬帶有辛辣乾草香氣 後調為清新泥土香草味
檸檬草能提昇正向的身心情緒

058  

六 茶樹精油 (殺菌)
茶樹精油以淨化的效用聞名 可以清潔並淨化肌膚、指甲並讓您擁有潔淨、健康的膚色
當季節威脅性較高時 使用茶樹精油可以增強防護力
可用在居家表面以防護、對抗環境威脅 也常被用於調理肌膚不適、提升修復力
用來擴香則可以淨化並讓空氣清新

054  

七 野橘精油 (我的最愛) 這對於我家 小資家庭 很可以接受
野橘精油是將橘皮透過冷壓法製成的 柑橘類的香味香甜宜人 能使心情愉悅
是最能被大眾接受與喜愛的商品

外用後請勿直接曝曬於陽光之下(會導致皮膚黑色素沉澱)
以冷壓法從橘子皮中萃取的野橘精油
具有激勵的香氣以及多種對健康的好處 是最熱銷的精油之一
富含單萜烯 擁有激勵及淨化的特性
在季節性威脅較高時 可用來增強防禦力 和許多柑橘類精油一樣
野橘精油能幫助維持健康 也可做為天然清潔劑用於環境表面
用來擴香可以淨化空氣並激勵身心
我常常會滴2滴在手心+薄荷1滴 雙手一直搓一搓 再靠近鼻子聞 哇~真得很舒服
不然就是滴在枕頭或床沿邊 一躺下來 整個很香很舒服
擴香可提振心情及能量 塗抹於頸後,可激勵身心 提高身心的正能量
我好愛 我好愛

052  

八 薄荷精油 (戒菸可以用嗅)
薄荷用途極廣 常被用於提振身心情緒的用途上
對於長途開車或熬夜工作者是不可或缺的隨身商品
薄荷是由水薄荷以及綠薄荷混種而生的品種 含有高量的薄荷醇
薄荷經常被添加於牙膏及漱口水中來幫助增進口腔的健康
薄荷精油用途極廣 有使人精神一振的作用
非常熱銷的精油 為疲憊的心靈注入活力
如果暈車 可以擦 樂活精油跟薄荷精油在頸部 肚子上 (不要擦肚臍)
如果感冒鼻塞超級嚴重 可以擦一點在鼻翼 鼻子會通暢 (千萬不要碰到眼睛 )

053  

九 順暢清新複方精油 (感冒 氣管 呼吸用)
順暢清新複方精油集合了多種精油
這種獨特配方包括薄荷、茶樹、檸檬、月桂葉、尤加利葉、
桉油樟羅文莎葉、羅文莎葉和豆蔻,氣味清新芳香
用法簡單 只要塗抹一些在胸口、脊椎或腳底即可
怡人的香味使您感覺清新舒暢、煥然一新
夜晚擴香或滴在枕頭上 可以幫助睡眠
能淨化並幫助身心放鬆 緩解疲累
像我家小孩感冒(氣管不好)我都會稀釋擦在胸口

055  

十 安定平衡複方精油
安定平衡複方精油溫馨木質的香味 能帶來平安幸福感
這種融合了黑雲杉、芳樟、乳香、德國洋甘菊、藍艾菊、
還有桂花精油而調配出的完美配方 能帶給人寧靜穩定的感覺
再加上微量比例的椰子油 更為您的肌膚提供極佳呵護
誘人的香氛創造了寧靜及平衡的感覺 調理靈性 使身心更和諧
搭配按摩可促進循環 放鬆身體 支持健康及整體幸福感
早上起床時 將安定平衡複方精油塗抹在足底 可以舒緩一整天的壓力
安定平衡複方精油是芳香調理技術中很棒的配方
感覺焦慮時 滴1-2滴在用在手腕或頸部以安撫緊張情緒
公路旅行時 在車內擴香創造一個平靜舒緩的氛圍
泡澡時加入適量 可舒緩運動後疲勞
促進心情放鬆 喚起寧靜及平衡的感覺 重新找回自我肯定能量
我自己在使用精油 這瓶必備 頸部 太陽穴 風池穴
擦一擦 按一按 很舒服很放鬆

048  

十一 樂活複方精油 (腹部用)
集合知名的草本植物成分經過獨特的配方調製而成
其中包括生薑、薄荷、龍艾、甜茴香、胡荽、藏茴香和大茴香
這些香料各具獨特的芳香調理作用 使得調配出來的精油特別有益
幫助舒緩腸胃不適 舟車勞頓不適時 塗抹於腹部並按摩
我比較少用他 因為味道 但有人很喜歡啦
是小朋友肚子痛 便秘 或者是生理期痛 都可以擦

049  

十二 保衛複方精油 (預防感冒 殺菌)
保衛複方精油的香味獨特 在野橘精油中加入丁香、肉桂、尤加利和迷迭香
調配成能舒緩、提升防護的精油是一種芬芳、自然的芳香調理方法
特別適合季節轉換時 可強化防護力
每天用來清潔居家環境 可以加強防護效果並提供潔淨和淨化效益
用來擴香時 有助於淨化空氣 幫助獲得順暢清新感受
也可以激勵精神振奮
我的小孩上課 我都會讓他擦保衛精油 預防生病機會
如果生病了也可以使用 擦腳底 (很容易吸收) 擦背部也可以
還有 喉嚨痛 可以滴1滴在開水裡 可以殺菌喔

050  

十三 芳香調理複方精油
獨特配方的芳香調理複方精油集合多種能放鬆、舒緩、活絡的精油
由羅勒、葡萄柚、絲柏、馬鬱蘭、薄荷、薰衣草精油精心調配而成
不論採用何種調理方法都能達到最佳的保健益處
可以舒緩因運動造成之不適、平衡緊張心情
搭配按摩促進循環、使肌膚平滑和有光澤
芳香調理複方包含了:絲柏、薄荷、馬鬱蘭、羅勒、葡萄柚及薰衣草精油
是一款完美的放鬆及按摩複方精油
塗抹在頸部及肩膀 可促進放鬆及減低緊張感
加入椰子油來按摩 使用芳香調理複方精油 做按摩
或在忙碌、舒緩因運動或久站久坐造成之不適
充滿壓力的一天後 搭配按摩可幫助循環 改善疲憊心靈和沮喪情緒
或滴入熱水中泡澡 真得很享受
對於心理及身體方面有安撫效果 有助於舒緩、放鬆及平靜心情

047  

十四 舒壓複方滾珠精油
包含多種:冬青、薰衣草、薄菏、乳香、胡荽葉、馬鬱蘭、
還有羅馬洋甘菊、羅勒、迷迭香
可舒緩身心壓力 平靜心情、放鬆緊張感 可舒緩身心 幫助減少壓力和焦慮
在這快腳步的社會中 普遍存在壓力、緊張及焦慮
若置之不理 最後可能會影響到心理健康狀況
舒壓複方是一支特殊的複方精油 簡單地塗抹在頸部、肩膀、耳後或嗅吸
清涼、獨特的芳香可幫助緩解因緊張和壓力所引起的不適
搭配按摩舒緩頭部和頸部的緊繃
塗抹於手腕、雙腳或頸部 可讓容易緊張的小孩平靜

045  

十五 舒緩霜
是一支滋潤、可局部塗抹與按摩使用的產品 (很好推)建議可隨身帶著
使用之餘 更讓您的皮膚感覺清爽、滋潤不油膩 有效舒緩肌肉痠痛
可舒緩身體不適 使用後 更讓您感覺清涼、舒緩
含冬青、尤加利精油及小米椒萃取 能提升關鍵部位的溫度
我自己只要覺得頭快暈時 我就會擦 太陽穴 頸間按一按 涼涼的就舒服多了

              

以上是我自己都有在用的精油
是老公的大嫂在經營
剛好 我得了自律神經失調 恐慌症
所以死馬當活醫 有相同感覺吧!!
很多時候 藥也吃了 還是有種不舒服感 很難形容
結果我就真的花錢了 好幾千元
到現在 白天也會自己塗抹一下 舒服 享受 ~
大家不一定要用這牌子啦 但是一定要做足功課
使用的方法 要避免什麼 都要注意喔
精油療法 是我方法其中之一 與大家分享囉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露西蓁 的頭像
    露西蓁

    露西蓁的部落格

    露西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